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守护学员梦想 他做到了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0日14时59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今天,我们再来介绍一名大家熟悉的老师,那就是自学的朋友都熟悉的基础班老师,让我们通过这位老师再来看看黑马讲师团队是怎么守护好黑马口碑,守护好学员梦想的。

  软件测试基础班老师对于广大自学党来说是熟悉而又陌生的。所谓熟悉,是因为黑马软件测试基础班的视频,是广大零基础粉丝想入行软件测试必看视频,所以大家都非常熟悉基础班老师上课视频中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声线;陌生的是广大对于基础班老师,大家都是未见其人,只闻其声。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这位老师的故事。

软件测试基础班

  基础班课程大纲

  因为老师是纯正老北京人,自带老北京幽默的语言优势,所以非常适合带学员入门软件测试,可谓是基础班的”扛把子”。但仅仅认为该老师嘴皮子溜可就错了,好课程除了语言风趣,还必须有测试干货输出,否则是无法得到学员认可(学员毕竟不是来听相声的),就无法在黑马残酷的讲师淘汰赛中立足。该老师能长久立足在黑马测试讲师团队,原因在于其测试实力也非常强,不仅可以授课基础班阶段,就业班的Linux+数据库阶段,手工测试阶段,Python阶段,接口测试阶段……也都不在话下。

  只会教好学生的老师,不是好老师,一个优秀的黑马测试讲师,不仅能教会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还必须让零基础高中学历的学员搞明白。测试学科和编程学科不一样,如果说编程学科对学员要求是大学文凭,那测试学科是只需要高中学历就可以就读,所以测试学科有更多低学历学生。这对黑马测试讲师带来巨大的挑战,也因此,测试学科要比别的学科的讲师们付出更多。

  而测试基础班的授课讲师,付出就更多,这是基础班的特殊性所决定的。

  1、由于测试行情稳定,持续火爆,疫情期间也是如此。所以黑马一个月经常要开3个基础班,经常是一个班结束,马上就是下一班,授课任务非常重。

  2、每个基础班都有近百人,有时候班级大到180人,虽然会有多名讲师充当助教进行协助,但授课讲师只会是1名,所以控场能力要求非常高,课后还要解答大量学员疑问,由于班大人多,需要付出大量时间,保守估计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至少是传统线下的2倍。有学员半夜11点多12点的时候,还在努力学习,但基础班老师会一直陪着学员,直到问题全部解决。学员不走他不走,学员下线他才下线(看上图)。

  3、基础班学完后,有些学员对是不是要报就业班有很多疑问,就会去主动询问基础班授课讲师。所以基础班老师在自己不多的私人休息时间里,还要给学员做好心理辅导和职业规划,帮助学员做出正确的选择。

  疫情期间是一个班接一个班,教学任务繁重;每日深夜还要解答学员疑问,相比线下至少2倍的精力付出,担任基础班教学的这位老师,其短暂的私人休息时间还要解答学员有关测试的职业规划。疫情期间长达4个月的坚持,也让该老师身体出现了症状,在此预祝老师早日康复。

  当问到老师线上培训期间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时,这位老师没有说自己的辛苦付出,没有说自己累病了,却说“有这么多学生因为基础班的体验,选择相信黑马继续读就业班,自己就是再辛苦一点也不算什么”。

守护学员梦想02

  保护好黑马口碑,守护学员梦想,这名基础班老师做到了。

  黑马测试学科讲师团队中,除了有“多面高手”朱老师,”累病了”的基础班老师,其实还有担当助教的讲师们,负责就业的讲师们,正在紧张录制双元视频的讲师们,正在紧张研发2020测试开发课程(8月份将面向全国推出)的讲师们….为了去保证黑马的口碑,为了去守护学员的梦想,他们也正在投入全部的精力。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