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为什么要学习多行业多领域的项目课程?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23日17时02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每个行业领域的项目都有自身的特点,比如电商类的项目需要用到高并发高可用和缓存相关的技术点,OA类的项目需要用到工作流,交友类的需要用到地理位置搜索和通信,在线教育类的需要用到视频流处理等。随着企业用人要求的不断提高,应聘者所掌握的技术领域的宽度决定了应聘者的薪资水平。

多领域课程


上图列出了四个行业项目所用到的核心技术点,其中搜索引擎、缓存、消息中间件和分布式任务调度是绝大部分行业都会用到的,而每个行业又有其独特的技术点。如果我们只学习单一的行业和领域,是很难覆盖到大多数的技术点的,所以我们需要学习多行业多领域的项目课程。

学习多行业,多领域的项目课程,可以有以下优势:

(1)增加就业机会

有很多企业,除了要对应聘者的技能进行评估,同时还要考虑应聘者原来从事的行业是否与公司所在行业相符或相近。因为每个行业都有特定的一些技术解决方案,企业更希望能够通过引入这些“新鲜血液”来不断完善自身的系统,所以对行业经验的考量也是占有一定比重的。如果我们的学员只学习单一的行业,无疑会被某些企业挡在门外了。所以我们只有让学员学习多行业多领域的项目课程,才能最大限度的增加就业机会,提升就业薪资。

(2)扩充技术视野

视野很重要!技术视野决定着程序员的薪资!业务与技术,永远是分不开的。脱离的业务的技术实现那只是demo,只有让学员接触各行各业的业务需求,以及针对这些需求我们都用哪些解决方案来实现,这对于学员才是至关重要的。

(3)提升晋升空间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当项目经理的程序员也不是好程序员。对于程序员来说,升职是加薪的最快途径。那么什么样的程序员可以很快被提升为项目经理呢?技术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对业务的理解能力、以及团队的沟通协调能力。而这些能力的提升、离不开对多各行业多种业务场景的了解。这也是传智的老学员中,很多走已经走入管理层的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传智播客Java学科已经有20+的项目,组成了项目库,已覆盖行业90%以上。就是为了让来传智播客学习的学生能涉及更多的行业,获得更多的项目经验,有更多的学习选择,最终能有一份更好的工作机会。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