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常考的软件测试面试试题(含答案)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2日10时52分 来源:传智播客软件测试面试题 浏览次数:

  下面是传智播客分享的常考的软件测试面试试题,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常考的软件测试面试试题(含答案)

  1.什么是软件测试?

  软件测试是对软件功能进行验证并生成具有良好标准的软件产品而没有缺陷,错误和故障的过程。

  2.软件测试的目标是什么?

  软件测试在到达客户端之前确定缺陷,错误和故障。它有助于确保软件质量。

  3.为什么软件测试是必要的?

  如果错误发生在客户使用软件产品后,那么将会有巨大的财务和品牌价值的下降。因此,通过软件测试,该产品将无缺陷并确保其按照规定运行。

  4.什么是错误?

  错误是软件程序编码中的错误,导致软件产品故障。

  5.定义故障?

  在软件程序中,如果程序语法,步骤或功能不正确,则在软件程序中将被视为故障。

  6.什么是失败?

  由于软件组件无法满足指定任务而导致软件程序无法满足软件要求或功能时发生故障。

  7.什么是缺陷?

  当软件输出结果出现意外输出时,它在软件程序中称为缺陷。

  8.软件测试中的缺陷,错误,错误,错误和失败之间有什么区别?

  编码中的错误称为错误,测试人员发现的错误称为缺陷,开发团队接受的缺陷称为错误,构建不符合要求则失败。

  9.什么是功能测试?

  功能测试是针对客户规格的测试和验证过程,并满足客户的所有要求。

  10.什么是探索性测试?

  在探索性测试中,在执行测试用例时会同时学习程序和设计。

  11.什么是测试日志?

  测试日志包含完整的软件测试过程中执行的操作列表,并从测试日志中可以知道测试是通过还是失败。

  12.什么是调试?

  软件测试中的调试是查找并定位故障,错误和错误,并修复这些错误和错误以获得所需的输出和软件功能。

  13.什么是回归测试?

  当软件被更改或修改时,重新测试以检查软件功能是否正常工作,并确保软件中没有无意的错误。这个测试过程称为回归测试。

  14.什么是Ad Hoc测试?

  临时测试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任何预期的输出,没有任何特定的计划或测试是随机完成的。Ad Hoc测试也被称为Monkey Testing。

  15.什么是手动测试?

  手动测试是目标用户手动查找软件缺陷并验证软件功能和特性的过程。

  16.什么是自动测试?

  自动化测试是一个过程,其中预处理脚本将自动执行测试用例而不受任何干扰。

  17.手动测试和自动化测试之间的区别?

  手动测试由用户手动执行,自动化测试在预脚本的帮助下自动完成。

  自动化测试更加快速,安全且具有成本效益,而手动测试则更慢,更不安全。

  18.解释端到端测试?

  端到端测试是一种软件测试过程,其中每个软件组件都经过验证并从头到尾对软件进行了验证。端到端测试是一个真实世界的测试过程,如果我们采用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网站,以下流程将在端到端测试中实施:注册,记录,向配置文件添加详细信息,发送消息和终于注销。

  19.什么是黑匣子测试?

  如果一种软件测试方法,其中用户不知道被测试的内部实现或设计,这种测试方法称为黑盒测试。

  20.解释灰盒测试?

  灰盒测试过程是黑盒测试过程和白盒测试过程的结合。

  21.什么是白盒测试?

  在软件测试中,用户知道被测试的内部实现或设计结构,这种测试称为白盒测试。

  22.白盒和黑盒测试之间的区别?

  黑盒测试与白盒测试的区别如下:

  · 白盒测试是一种软件测试方法,用户必须知道内部结构的实现,而在黑盒测试中,不需要知道用户的内部工作模块。

  · 在白盒测试中,用户应该具备编程技能,而在黑盒测试中,用户不需要编程技能

  23.黑盒测试有什么好处?

  黑盒测试可以由几乎没有编程知识的用户完成,并且比白盒测试过程快得多。在软件产品中可能会导致很少的错误,因为软件的每个组件和模块都未经过测试。

  24.白盒测试的优点是什么?

  白盒测试可确保更高质量的软件产品,因为每个组件都由程序员进行测试。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比黑盒测试更多的时间。

  25.什么是Alpha和Beta测试?

  Alpha测试通常由开发人员执行,以提高产品质量并为产品测试做好准备。Beta测试是在产品发布之前由客户和客户等实际场景执行的,以确保软件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26.什么是软件质量保证?

  软件质量保证是确保产品软件质量和实施产品的某些标准而没有任何缺陷,错误和完全实施的软件产品的过程。

  27.什么是自底向上测试?

  在自下而上的测试中,首先测试较低级别的组件,依此类推,直到达到测试过程中的更好组件。

  28.什么是组件测试?

  组件测试也称为模块测试。测试通常从测试小型模块(如组件)开始,此过程称为组件测试。

  29.解释自顶向下的测试?

  在自顶向下测试中,首先测试更高级别的组件,等等,直到在测试过程中达到较低级别。

  30.什么是随机测试?

  随机测试是一个软件测试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随机独立输入被采用并且将用所需的软件输出进行验证。如果输出匹配,则测试将通过,否则将被视为失败。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