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区块链开发是用go语言写吗?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0日14时54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区块链的概念就随着比特币的大热开始逐渐进入公众视野,比特币的拥有者为了使其创造更高的财富,开始疯狂炒作,因而引发购买比特币大浪潮。然而等到比特币热度降下去之后,人们才发现真正有价值的不是比特币,而是其身后的区块链技术。那区块链开发用什么语言呢?

掌握区块链技术才是真正的生财之道,于是又开始掀起了学习区块链技术的浪潮。谈起学习区块链技术,先掌握一门编程语言是必须的,那区块链开发用什么语言呢?

区块链开发语言

一、区块链与编程语言的关系?

1)、区块链是一种编程思想,使用任何一种编程语言都可以实现。比如:C++、Java、javascript、python、Go都可以实现开发区块链。

2)、比特币系统使用C++开发。学习比特币系统仅仅用于学习区块链原理,很难在比特币系统上进行继续开发。学习比特币原理时可以使用Java、javascript、python、Go任何一种语言。

3)、以太坊系统,官方推出了C++开发版本和Go开发版本。要在以太坊平台上开发智能合约,官方建议使用Solididy语言,该语言类似Javascript。如果开发DApp,可以采用C++、Go、Python、Java开发。

4)、超级账本中的Fabric系统是用Go语言开发的。学习Fabric开发,可以使用Go和Java语言。

综上所述,学习区块链开发建议建立在Go语言和javascript基础上。而Go语言的学习难度比Java略低。

二、区块链开发与Go语言

谈起区块链开发,GO语言成为很多人公认的开发语言,与区块链开发堪称绝配!

Go语言由Unix之父肯.汤普森牵头开发,而肯.汤普森在电脑工业史上具有极高的地位。在2007年9月才正式命名为Go,2012年3月才发布第一个正式版本。是一门非常新的语言。短短五年时间,已经成为2016年年度编程语言。在2018年5月的TIOBE语言排行榜上挤入前15名,上升至第14位。

Go语言是为了解决分布式计算,是云计算领域的新兴语言。而区块链是典型的分布式数据存储系统,使用Go语言是绝配;Go语言的编译和运行速度在众多编程语言中遥遥领先。Go语言中提供的丰富的标准库,让学习成本低于Java;Go语言被预测会成为未来编程语言的前三甲(Java、C++、Go)。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