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python中的%s%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30日11时46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很多小白在学习python的时候,对“%s%”很是不理解,更不知道如何使用,今天我们就来讲解一下

python中的%s%是什么意思?

它是一个字符串格式化语法(它从C借用)。

请参阅 “格式化字符串”:

Python支持将值格式化为字符串。虽然这可以包括非常复杂的表达式,但最基本的用法是将值插入到%s 占位符的字符串中 。

编辑: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

name = raw_input("who are you?")

print "hello %s" % (name,)

该 %s 令牌允许我插入(和潜在的格式)的字符串。请注意, %s 令牌被替换为% 符号后传递给字符串的任何内容 。还要注意,我也在这里使用一个元组(当你只有一个使用元组的字符串是可选的)来说明可以在一个语句中插入和格式化多个字符串。

只是为了帮助您更多,以下是您如何在一个字符串中使用多种格式

"Hello %s, my name is %s" % ('john', 'mike') # Hello john, my name is mike".

如果您使用int而不是字符串,请使用%d而不是%s。

"My name is %s and i'm %d" % ('john', 12) #My name is john and i'm 12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人工智能+Python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人工智能+Python学院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