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C/C++培训之KDE、GNOME开发所使用的库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8日17时44分 来源:传智播客C++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KDE是基于Qt库的。Qt是一个1991年由奇趣科技开发的跨平台C++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它既可以开发GUI程序,也可用于开发非GUI程序,比如控制台工具和服务器。Qt是面向对象的框架,使用特殊的代码生成扩展(称为元对象编译器(Meta Object Compiler, moc))以及一些宏,易于扩展,允许组件编程。它提供给应用程序开发者建立艺术级的图形用户界面所需的所有功能。Qt很容易扩展,并且允许真正地组件编程。基本上,Qt 同 X Window 上的 Motif,Openwin,GTK 等图形界 面库和 Windows 平台上的 MFC,OWL,VCL,ATL 是同类型的东西。

GNOME使用的图形库是GTK+工具库。它是是一套在GIMP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高级的、可伸缩的现代化、跨平台图形工具包,它可以很方便地制作图形交互界面( GUI )。同时,它遵循 LGPL 许可证,所以用户可以用它来开发开源软件、自由软件,甚至是封闭源代码的商业软件,而不用花费任何钱来购买许可证和使用权。GTK+ 实质上是一个面向对象的应用程序接口 ( API )。尽管完全用 C 写成的,但它是基于类和回调函数 (指向函数的指针) 的思想实现的。具有稳定、跨平台、多种语言绑定、接口丰富、与时俱进、算法丰富、移动嵌入式应用广泛等特点。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C++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C/C++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c/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